画阴影小记录(多图慎点

希望北鼻来年也越来越屌!!!太感人了!

专吃好孩子:

无聊的肝疼,翻翻一年半前的图,突发奇想做个小记录


我现在P图基本上都是以画阴影为主,不画就手痒的不行




学会画阴影之前


拍了照拉拉曲线锐化一下的图


都是这样的



这样的



懒得不行,也糙的不行。


看了看日期是去年6月的


后来仿了枪花的主唱axl rose,因为各种不像才想到用阴影去弥补(对,欺骗大众就是我



学会了画脸颊下巴还有眼窝的阴影


然而画完还是各种不像。。。


嘛。。。管他呢




再后来试了试环境光



就是在画面上定一个光点,假装有光打下来这样,去修图


没啥本质进步,但好歹立体了不少(不要脸



粗糙依旧。。。画的时候还只是用大笔刷刷刷刷




就这样撸了一阵子,把目标从大头移到了半身(是,我从来都是大头党





半身简直不是人干事,大头只用考虑五官和脸型


本身还包括了手臂前胸,还有头发散在身体上也会形成阴影


所以P图时间也延长了很多,对于我这样的懒癌患者来说,真的不实用。。
所以我还是回归了大头,呵呵




再后来,进步比较大的一段时间是,学会参考模特照片画阴影


下面这张是我有史以来最最最喜欢的一张图



不论是模特还是光影还是色调还是啥,我都爱的不行


原图我就不放了,怕吓到人


参考图如下



眼窝,鼻子,下巴还有整体的环境光都参考这张图的


具体怎么个参考法我形容不来


放张图你们就懂了


前方高能


















所以。。








懂了吗?


这种图都放出来,我也是仁至义尽


后面的图我都是用照葫芦画瓢大法(就是参考模特真人照片)来完成的






以上都是属于纯鼠绘的阶段




就这样到了现在


画的阴影也越来越仔细了






至于仔细的原因嘛。。。其实只有四个字




。。。。


用了板子








好了,其实我只想说,有进步真是太好了


希望明年也可以拿现在的图做反面对比




评论(3)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